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安全规范

安全规范

实验室一般情况:

目前实验中心总面积7155平方米,其中学生实验6134平方米、教辅及办公用房1021平方米。

苏州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用房情况
实验室名称实验用房面积(平方米)辅助用房面积(平方米)
前导性实验室22084
物理演示实验室49697
大学物理实验室2768333
近代物理实验室33842
综合设计实验室1515260
创新研究实验室797205

实验室每间在80~120平方米之间,部分配置标准化多媒体设备,实验室设计合理,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内设中央空调,实验室内贴有每个实验的具体要求和中外科学家画像、名人名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实验室智能化建设:

实验中心各实验组成局域网,实验大楼配有智能化监控系统,配有自动防火、防盗报警等现代化智能设施,与实验大楼物业管理部门联网。

安全、环保设施建设:

(1)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苏州大学安全、环保工作管理条例》,成为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与建设的依据。

(2)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所在的实验大楼,由专业物业公司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管理。

(3)实验室具有指定的安全卫生责任人和定期的安全检查记录,实验室内禁烟。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统一培训,实验室配备灭火器、沙箱等灭火设备,并放在醒目位置,并设消防通道,有停电应急措施。

(4)实验室通风、照明等各项指标达到实验室规定的标准。水、电、气、管道等布局安全、规范。实验桌面光照度大于100勒克斯。

(5)实验中心各种放射性、有毒、有害废弃物实行强制收贮制度,学校提供专项经费。如2004年,学校划拨6万元专款请省卫生防疫部门收贮废弃放射源32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pdf

苏州大学安全·环保管理条例.pdf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