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1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1

我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2022-09-07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福建省物理学会和厦门市物理学会联合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22年8月10日-8月14日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召开。

物理实验中心杨俊义副主任和孙宝印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召开了全国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杨俊义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

会上对教师自制物理实验仪器进行了评比,我校孙宝印、杨俊义和徐亚东老师研制的“金属线胀系数智能测试仪”荣获普通物理实验仪器组二等奖。该仪器将劈尖干涉应用于金属线胀系数的测量,实现倾角、伸长量、温度变化的智能化采集,相比光杠杆等传统方法,测量精度有较大提升,为大学物理实验提供了新装置。

第十一届研讨会原定于2020年举行,由于疫情影响延至2022年,本次会议仪器评比为2016年以来全国各高校研制的教学实验仪器,参评项目创历史新高,竞争非常激烈,为同行最高级别的实验仪器评比活动之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