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1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1

物理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2017-07-28

2017年7月24-25日,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研讨会在深圳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举办,来自全国共150所高校的300余名物理类专业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戴永丰老师、翁雨燕老师和顾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协会游森副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施大宁教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等12名专家分别做了报告,内容为新高考背景下大学先修课程的实践及其对大中衔接的价值,大学物理课程体系的建设,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在线课程的开发与应用,大学物理题库的建设,大学物理渐进式改革的研究,文科物理改革与在线课程体系建设等。

此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的教授进行了大学物理公开课的教学示范,分别讲解了《狭义相对论的时空观》、《夫琅禾费圆孔衍射》、《玻尔兹曼分布律及其应用实例》等,之后还设置了专家点评和观众提问环节。

17年大学物理实验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研讨会.jpg

在会期间,戴永丰、翁雨燕和顾妍老师还分别就大学物理课程、文科物理选修课程、物理实验教学竞赛、大学物理实验开放课程体系等方面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此次参会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在大学物理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也为今后我院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