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集思广益,大学物理部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7-10-16

10月11日下午,大学物理部及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座谈会在物理科技楼343召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党委书记孙德芬、副院长刘军、赖耘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大学物理部及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军副院长主持。

集思广益1.jpg

会议首先安排了五个专题发言:叶超老师介绍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以及创新实验室的概况;张毓麟老师介绍了为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所辖相关专业所开设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情况;杨俊义老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孙宝印老师介绍了演示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方案;侯波老师介绍了全英文实验室的建设概况。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汇报,并且就相关问题和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气氛活跃。接着是自由讨论发言,各位老师一起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集思广益2.jpg

最后高雷院长做总结讲话。高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工作和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大学物理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将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开专门通报会予以积极回复。

高院长也对物理实验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 (1)进一步扎实做好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包括教师培训和学生预习等。(2)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申请实验教学研究项目,发表实验教学论文,不断开设开发新实验。(3)积极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项目建设,为2019年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做好充分准备。(4)积极承担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5)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包括网站、展板和微信公众号的建设。(6)积极推动创新实验室早日对我校学生实现开放共享。(7)鼓励中心领导和教师“走出去”,多学习先进建设经验,切实落实好实验中心的示范效应。

高院长也强调指出,当前新高考方案已经出台,大学物理部要认真组织广大教师研讨高考改革之后的大学物理先修课程的准备工作并尽早落实。高院长还结合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希望广大教师能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工作文件,按照学校和学部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